成都120辆升级版“新式公交车”投用 真皮座椅,还带USB接口

2021-08-05 10:59:26来源:成都商报编辑:覃贻花

USB接口

真皮座椅

近日,不少乘坐公交出行的市民发现,经常乘坐的公交车升级了。座椅换成了皮质、车内还有USB接口、小桌板、杯架、脚踏等设施,从内到外融入更多人性化设计,更舒适、更环保。据悉,此次投用的“新式公交车”共120辆,覆盖343路、79路、104路、196路、40路等多条公交线路。

8月4日下午,记者在红砂村公交站附近的公交场站内见到了市民所说的“新式公交车”。从外形来看,该车外表为红色涂装,与旁边的车型并无太大差别,仅车前侧的显示屏有所增大,更大的字体便于老年人辨识。

从前门上车进入车厢,车前部的造型也与上一代车无太大区别,重要的区别主要体现在驾驶室区域。据成都公交集团东星巴士有限公司101车队343路驾驶员付小川介绍,驾驶区域的仪表盘换成了液晶显示屏,其不仅可以显示车速、电量等基本信息,车厢温度等也可以显示。同时,在驾驶位左手边还增加了一键开三门按键。“这个功能增加了之后,当车辆遇到紧急情况时,一键车门全开,可以快速疏散车上乘客。”付小川说。

对于市民来说,车辆最大的不同在于座椅的升级。车厢内的座椅从传统硬制塑料椅改成真皮座椅,座椅上增加了扶手、安全带;座椅靠背角度可自行调节,提升了乘客的乘坐舒适度;而可以放杯子的杯架、类似飞机上才有的小桌板、舒适的脚踏,则更凸显人性化。

记者注意到,除了座椅升级,公交车内还在前排扶手,每排座椅下部加装了USB接口,方便充电的乘客使用;车辆后门上部的行车线路图,由过去的海报换成了显示屏,有些类似于地铁车厢的到站显示,更方便乘客了解即将到达的车站。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实习记者 申又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