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争取首批保障性租赁住房中央预算内投资2.45亿元

2021-08-05 17:38:22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编辑:覃贻花

“成都争取到首批保障性租赁住房中央预算内投资2.45亿元。”今日,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成都此次争取资金总量位居副省级城市排名前列,将有助于形成保障性租赁住房4041套,项目建成后,对缓解成都住房租赁市场结构性供给不足,解决新市民住房困难起到积极作用。

2021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印发,明确指出需加快完善保障性租赁租房等为主的住房保障体系,以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市发改委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决策部署,按照职能职责,抢抓政策机遇,会同市住建局等部门,组织相关单位大力做好保障性租赁住房及其配套基础设施中央预算内资金争取工作,截至目前,为锦江区、金牛区、成华区、高新区、邛崃市等区(市)县8个项目争取到2.45亿元投资。

以扎实工作推动城市发展,今年以来,市发改委已为全市51个项目争取到中央预算内投资14.95亿元,较2020年全年增长23%,带动项目投资约115亿元。

其中,成都沱江发展轴团结水利枢纽工程和天府植物园两个项目分别获批西部大开发前期研究工作经费支持180万元、120万元,共计300万元,在全省排第一;成都市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方向)2021年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项目获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1.619亿元,占四川省该专项资金的54.36%;四川天府新区、温江区、彭州市、金堂县等4个排水设施项目争取到中央预算内资金5627万元;锦江、金牛、温江等7个老旧小区改造类项目已争取到中央预算内资金9066万元……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他们将继续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向国家、省发展改革委的工作对接,抓好项目储备、申报和争取,力争更多的资金和项目落地,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和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完成等方面贡献更大力量。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白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