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小长假首日迎出行高峰 成铁集团发送旅客115万人次

2021-09-20 06:56:44来源:封面新闻编辑:覃贻花

封面新闻记者 曹菲

9月19日,中秋小长假第一天,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铁集团”)迎客流高峰,单日发送旅客115万人次。

针对假日期间旅客出行需求旺盛,客流大幅上升的实际情况,成铁集团科学配置运力资源,加大运能投入。

假日期间,该集团对北京、上海、广州方向直通旅客列车旅客需求增大的情况,共计开行长途直通动车组55对(重联29对);根据旅客出行需求,补强西安、昆明、南宁等方向运能,开行邻近城市直通动车组39对(重联19对)。

针对短途客流占比较大的情况,成铁集团在管内高峰线全部加开的基础上,增开成都至雅安方向、重庆至万州方向、重庆至贵阳方向、贵阳至内江方向、贵阳北至铜仁南方向等热门线路动车组共计37.5对。

此外,该集团还加开12对管内普通旅客列车,为旅客出行提供多种选择。

(图片据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