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湖“一桥一隧”通过竣工验收 逛世界大运公园,快了!

2021-10-11 09:04:17来源:成都商报编辑:覃贻花

近日,成都大运会主会场东安湖体育公园(世界大运公园)周边“一桥一隧”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该工程是东安湖项目首个完成竣工验收的分项工程。其中“一桥一隧”——东安大桥和东安湖隧道,是该工程的重点内容。不久后就能逛世界大运公园啦,你期待吗?

东安大桥

东安大桥位于公园怡岭路,全长200米、宽20米,采用双向双车道以及跨径布置的V型钢构桥。该桥是跨越东安湖公园的第一桥,也是东安十二景“画桥驿”景点的重要景观组成部分。

为更好地将“画桥驿”的特色景观呈现出来,中国五冶集团市政工程分公司项目团队对东安桥进行局部拓宽,使该桥两侧3米宽的人行横道与观景平台有机结合起来,为游人的观景远眺提供良好的视点和高度。

东安湖隧道

作为大运会重要配套项目的东安湖隧道,是成都市内首条湖底下穿隧道,起点接汽车城大道,终点接驿马河路。隧道长度为1775米,宽度20米,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东安湖隧道是龙泉驿区东安新城片区“六路一隧”的重要工程,也是串联世界大运公园、东安湖、驿马河公园和东安新城片区的交通要道。

湖底隧道防水是重中之重,项目团队采用中埋式止水带、外贴式止水带、全包防水和设置接水盒的方式对沉降缝、施工缝等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把控,通过多道设防、防排结合的方式实现预期防水效果。

这条湖底隧道与世界大运公园地标建筑遥相呼应,且与东安大道、桃都大道等周边道路形成完整的区域路网结构,提升大运会主场馆东安湖片区市政配套水平。

综合成都发布、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图据中国五冶集团市政工程分公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