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芙蓉擦亮成都特色生态名片 这场研讨会告诉你答案

2021-10-23 13:26:51来源:封面新闻编辑:余普

封面新闻记者 于婷

十月芙蓉花满枝,四十里为之锦绣,1983年,木芙蓉正式被定为成都市市花,成为了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的文化符号,展现着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

2021年10月23日,第四届天府芙蓉花节芙蓉国际研讨会在成都启雅尚酒店召开,这次会议由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主办,成都市植物园(成都市公园城市植物科学研究院)承办,以“花开芙蓉·幸福成都”为主题,邀请了国际国内知名植物研究专家聚焦成都,探讨城市特色(标识性)花卉植物与城市生态文明建设,集大家之成不断拓展芙蓉花的研发方向和领域,弘扬天府文化,彰显芙蓉魅力,打造“成都特色”的生态城市名片。

研讨会对地方标识性花卉与城市特色生态文明建设的关系进行了讨论,对锦葵科植物种质资源以及研究现状,芙蓉花研究现状及未来研发方向进行了汇报,对芙蓉与成都文化、文创产品开发及花卉产业发展等进行了研究分析。在各位专家报告后,与会嘉宾进行了热烈讨论,主要包含木芙蓉目前研究成果与瓶颈、未来发展方向研究重点及如何打造芙蓉文化产业等问题。

“这次国际研讨会标志着成都市植物园的芙蓉科研逐步走向与国内外芙蓉研究学者交流的道路,不断学习外部先进技术等取长补短。”据了解,24日,国内外专家还将对天府芙蓉园进行科研考察,为成都芙蓉产业发展、特色公园建设把脉建言。园区以建筑形态呼应成都城市精神,通过10万株芙蓉花树重现千年古城的生态盛景,加之多元业态组合布局,将城市文脉与历史底蕴融于千亩花海内。“相信这也将是一个很好的提高成都名片芙蓉知名度的机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