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简单方便、回收价格透明、收益在线提取——这个“环保阳光房”可自助回收14类垃圾

2021-12-03 07:04:5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 罗之飏

11月29日,在成都市郫都区三道堰镇青杠树村青杠院内,一间长4米、宽2米的玻璃房里挂着一排空的白色回收袋,地上还堆放着几个满满当当的回收袋,从袋口可以看到,里面装着废纸和塑料。玻璃房外贴着有关垃圾分类的各个注意事项,既详细又实用。

上午10时左右,青杠树村村民张阿姨提着一袋从家里整理出来的可回收物来到玻璃房,她熟练地扫描二维码后,玻璃门上的显示屏随即显示4位数口令,输入后,“咔嗒”一声,系统提示门已解锁。张阿姨顺利进入“阳光房”,将回收袋扎紧,整齐摆放在地上……“有这个可回收物自助投放点太方便了,还可以教孩子如何垃圾分类,非常好!”

该自助投放点的垃圾分类指南显示,目前该处可接受14类可回收物,包含玻璃、塑料袋、织物、电子电器等。运营方成都奥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收运后,将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称重、返现,投放者可以实时查看收益并提现。

目前,郫都区已在三道堰镇青杠树村、团结街道宝华村和长河村设置“环保阳光房”,在做好垃圾分类的同时促进资源回收利用。由于操作简单方便、回收价格透明、收益在线提取……“环保阳光房”自投入运营以来受到村民广泛好评。

“因为玻璃房是透明的,所以我们叫它阳光房。”成都奥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客户经理李柏佳表示,选择透明的玻璃房,是为了让更多人看到,让更多人了解参与进来。

只有老年机的老年人如何使用“环保阳光房”?李柏佳告诉记者,老年人可用子女的手机注册账号绑定门禁卡,以后用门禁卡就可开门取袋。玻璃房门右边的黑盒,就是刷门禁的地方。

“‘环保阳光房’24小时开放。我们希望通过设置可回收物自助投放点,向更多村民传递环保低碳生活理念,进一步提高村民参与积极性,让垃圾分类工作从被动变主动。”青杠树村村委委员姚少双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