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第二天成都各景区秩序井然 近郊景区人气旺

2022-05-02 09:02:41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编辑:覃贻花

今天是“五一”假期的第二天,成都天气晴好,大家出游热情高涨,成都各大景区一片欢声笑语。为了让游客玩得愉快、玩出新意,各大景区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并采用多项限流、导流措施,确保游客度过一个欢快、祥和、幸福的假期。

各景区根据自身特点,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文化活动,增强了景区的吸引力。

五凤溪迎来“火热”假期

五凤溪景区今日截至17:00,共接待游客上万人次。

据了解,五凤溪景区在“五一”期间,举办了国风美食集市、国风书画展、文创草地咖啡、扎染体验等集传统文化与现代美学生活于一体的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此次五凤溪还引进了汽车咖啡,游客反响巨好。

“五一”期间,古镇11家民宿全部爆满。梦沱铃民宿老板黄总告诉记者,民宿有10间特色主题房,“五一”期间房价虽然比平时高,但早已全部订满,绝大多数客人均来自成都。

UTV巅峰越野、丛林探险、天空之翼溜索、雪山飞驰、时光儿童乐园……景区内坡坡上乐园也成了大小朋友们撒欢的首选地。

景区相关负责人称,景区全天秩序良好,未发生安全事故,无游客投诉事件。

数千游客西岭玩雪

今天西岭雪山迎来了数千游客到景区玩雪。成都西岭雪山连下两日大雪,海拔3200多米的日月坪积雪厚度已达十多厘米,普遍深度超过脚踝,冰雪世界,美不胜收。

雪对在南方长大的孩子有一种独特的吸引力,小朋友们带上各种铲雪小玩具在雪地里玩得不亦乐乎,尖叫声、欢笑声温暖了整个景区。

“美啦!简直就是童话世界。想不到5月还能玩雪,真是太让人惊喜了。”今天在景区的游客张女士,忍不住狂拍照片发朋友圈。

西岭雪山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五一”期间,景区推出了亲子嘉年华、儿童才艺展示短视频大赛、自然集市、亲子露营、美食集市等一系列活动,同时,又推出了19.9元、29.9元抢门票索道的优惠套餐,加上天公作美,这个“五一”人气爆棚。

安仁古镇 人气满满和谐有序

“五一”假期,第十届“穿上旗袍去安仁”活动正如火如荼。5月1日,安仁古镇景区还推出了“云游安仁·穿上旗袍去安仁”线上直播活动,为游客展示旗袍节精彩纷呈的活动,给线上线下众多游客带来一场别样的文化体验。

据悉,今天13:00之前,就已经有8500名游客涌入安仁感受旗袍文化。

今天的古镇上,精彩的旗袍主题巡游轮番上演,充分展现出旗袍文化的魅力与内涵,引得一众游客驻足观看。除了普通游客,各路网红大V也纷纷前来打卡认证,掀起一股复古旗袍情怀。

本届“穿上旗袍去安仁”活动以“旗袍文化元素”为主融入8大主题。场景串联时光照相馆、华公馆、安仁戏院、公馆酒店、咖啡博物馆、奇境花园、南岸美村等多个点位。旗袍成了串联古镇沉浸、美村度假、美学体验、花园露营、公馆观剧、变装互动等的纽带。

为让更多游客沉浸式体验成都安仁的旗袍文化,主办方推出了十大优惠活动与玩法。游客还可在安仁时光照相馆、安仁书院、德门仁里酒店免费租借旗袍。

安仁古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旗袍作为我国传统文化服饰,一直是中华服饰美学的代表。从2013年第一届“穿上旗袍去安仁”活动号召大家穿旗袍游安仁,到如今,大众以安仁为地标主动前来旗袍换装打卡,安仁古镇所承载的角色悄然发生着变化。此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刘鲁 余力 图片 各景区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