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9条在建地铁线已有45座车站封顶

2022-05-24 06:35:38来源:成都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袁弘) 成都轨道集团昨日宣布,30号线一期星月站主体结构封顶,至此成都轨道交通第四期规划线路和轨道交通资阳线累计完成投资超610亿元,9条线路的45座车站已封顶,63座车站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101台盾构已下井。

在19号线二期龙桥路站至双流国际机场T2航站楼站区间,数十名施工人员正在争分夺秒地进行轨排钉联、钢筋加工与绑扎等作业。“项目已实现全线盾构区间洞通,但我们仍然不能有丝毫放松,争取今年实现包括洞通、轨通、轨行区移交3个一级节点。”19号线二期相关项目负责人说。

轨道交通资阳线,正在进行车站土建及区间盾构施工,全线7座车站,已封顶5座,剩余2座正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1个区间实现贯通,5台盾构全部下井并完成始发。

据了解,为加速推进第四期线路建设,成都轨道集团确定“4个一级节点,208个二级节点”的总体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与5家联合体牵头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将目标任务逐项分解、各项节点责任逐项压实。节假日期间也不停工,业主代表、施工、监理等相关项目负责人值班值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