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英雄联盟季中冠军赛落地成都 5月1日吹响比赛号角

2024-01-05 17:57: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2024英雄联盟季中冠军赛官宣落地成都。英雄联盟官方微博截图

四川在线记者 郑志浩

1月5日,记者从成都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获悉,2024英雄联盟季中冠军赛将于5月1日至19日在成都举行。

英雄联盟电竞赛事在全球拥有较高的吸引力,这一电竞项目也进入了杭州亚运会正式比赛。赛事覆盖面较广,涉足亚洲、北美、欧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庞大粉丝基数。其中,英雄联盟季中冠军赛是2015年开始增加的国际性赛事,迄今已举办8届,是英雄联盟赛事体系内上半年最重要的国际赛事,曾在德国柏林、法国巴黎、中国上海等城市举办。

在2024年,英雄联盟季中冠军赛的对抗性将继续增强,和全球总决赛能更紧密地连接起来,季中冠军赛的冠军队伍将直接晋级全球总决赛。

借助电子信息和软件产业基础,成都在持续巩固电竞研发优势的同时,积极引进重大电竞赛事和职业战队。本次季中冠军赛选择落户蓉城,也是成都近年电竞事业快速发展的重要体现。据《2023年度中国电子竞技产业报告》显示,成都在电竞赛事举办和俱乐部数量上,均进入全国前五。

2020年以来,成都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推进“电竞+”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成都市支持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二十条政策》等支持电竞产业发展的政策,明确提出将成都建设成为电竞内容生产者的创想之地、电竞职业俱乐部和运动员的征战之地、电竞文化爱好者的交流之地,建设“电竞文化之都”。

自2023年11月底以来,成都掀起电竞跨年热潮,相继举办五大电竞赛事。本次成功引进2024年季中冠军赛,将再度吸引全球目光聚焦成都。值得注意的是,2023年的季中冠军赛首日海外平台观赛人数近100万人。2024年,这一赛事落地成都,有助于将成都的电竞文化名片更加充分的展现在全世界的观众面前,助力打造世界赛事名城,成为城市形象与活力的重要展示窗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