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一过“秋老虎”就发威 四川东部南部又热回来了

2017-08-27 12:12:3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何勇

  封面新闻讯(记者 吴冰清)凉爽惬意的休息时光易逝。周末还没过完,太阳就提前回来上班,凉爽惬意的休息时光易逝。8月27日,四川的暴雨蓝色预警才没解除多久,南充、泸州等地的高温预警又响起了。

  27日,当北京的气温在风雨中“大跳水”,当华南大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等地“一夜入秋”的时候,四川,特别是盆地东部、南部的小伙伴开始了和“秋老虎”的抗争。

  24日,一场强降雨在盆地展开,一直处于高温行列的达州、广安终于在“处暑”后凉爽了一把。25日16时,达州依旧高居四川各市州气温排行榜榜首,但气温已从前一日同一时间的36.4℃,降到了30.9℃,足足低了5.5℃,退出了高温行列。

  然而,凉爽是短暂的。26日9时,四川省气象台解除暴雨蓝色预警。雨水一离开,“秋老虎”就开始发威。26日16时,达州的气温又回到36.6℃,泸州、广安、南充也不甘落后,都在34℃以上。

  27日,四川的雨水撤退至盆地西部。27日上午,南充、泸州相继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盆地东部、南部多地又是重回38℃的节奏。成都虽然不在“秋老虎”觊觎的范围内,但太阳也开始发力,阵雨偶尔串个场,最高气温回升至31℃,体感有些小闷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