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女篮新主帅 是个85后小姐姐 艺术照神似江珊

2018-10-18 07:21:4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邓强

她曾是四川女篮18号。

王泓春的艺术照。

再过几天,四川女篮的姑娘们就将开始新赛季的征程。本赛季,四川女篮的变化比较大,特别是在主教练的位置上,30岁的美女教练员王泓春接过了教鞭。

上赛季,王泓春还只是球队的助理教练,辅助主教练的工作,但到了本赛季她便开始独挡一面。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紧张肯定会有,给自己的压力比较大。”

曾经征战联赛无惧伤病

王泓春的父亲非常喜欢篮球,而她的姑姑则是体育教练,也是她的启蒙老师。在教室里坐不住的她热爱运动,在和姐姐一起玩篮球的日子里,家里人发现她比大她三岁的姐姐学得更快,掌握得更好。于是,从初中开始长个后,王泓春2004年顺利地入选了国少,2007年又上调到辽宁一队开始征战WCBA联赛,第一年便随队获得了亚军的好成绩。

然而,伴随着好成绩,伤病也向王泓春袭来。从伤病中复出后,王泓春在辽宁一队里失去了主力位置,于是前往云南女篮打了两年球,再返回辽宁女篮时,却又在夏训时再次遭遇严重伤病,这一次,她足足养了一年多伤,才重返篮球赛场。

2014年,王泓春来到成都后,找到了家的感觉,成都的大气包容让她更加乐观:“没有什么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两顿。”只可惜,王泓春在第二年再次受伤,当时很多人都断言她无法再打球了。然而,2016-2017赛季,却是王泓春真正代表四川女篮出战的完整赛季,也是最后一个赛季,能够达到场均15分水平,足以看出她对篮球的热爱与坚持。

如今转型教练有些期待

上赛季,王泓春开始慢慢转型,成为了球队的助理教练,而在本赛季她更是成为了球队的主教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泓春表示:“我是一名年轻的教练,从运动员转型的,我了解运动员的心理,运动员们有疲劳的时候和低落的时候。球场上,我会以一些游戏和变化比较多的方式来训练大家,而在生活中我也是她们的大姐姐,会尽量开导她们,帮她们解决困难。”

四川篮球俱乐部董事长耿洁表示,本赛季选择王泓春其实也是看中了她的能力,想要着重培养:“我们俱乐部在年轻化的道路上前进,这不仅是球员的年轻化,我们也希望能够培养一批我们自己的年轻教练员。王泓春在上赛季作为助教时,表现非常不错,所以俱乐部愿意给她机会。本赛季我们希望球队在王指导的带领下力争上游,争取能够闯入季后赛。”

作为一名30岁的年轻主帅,王泓春在生活中也跟其他姑娘一样,喜欢拍照。姣好的面容配上大长腿,怎么拍怎么好看,之前曾经流传出一组她的写真照,穿着白色的衬衣,有点神似美女明星江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