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县千村行|脱贫门道

2020-10-15 07:01:1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麻日乡巴河村

农旅结合成亮点

围绕“一园一场三基地”产业发展布局,打造高原油菜基地。同时,主动对接措卡农庄建设,打造藏文化特色民居,形成农旅结合新亮点,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挣钱。

洛古乡然布村

通村路成为脱贫路

2018年4月,新龙县先后投资1084万元,修建了一条宽4.5米、长7.2公里的然布村通村路。自此,村民上下山从一天缩短到一个多小时,生活方式也得到了改变。

色威镇卡娘村

民居改造让生活大变样

实施新村建设和藏民居改造工程。其中,“人畜分居”项目在室外新建牛棚,改变藏族群众楼底养牛、楼上住人的生活习惯,让群众居住环境得到改善,生活更加安全、卫生。

雄龙西乡哈米村

党建引领助推脱贫事业

村党支部坚持“政治第一、德才兼备、带头致富能力强”用人标准,不断提升治理能力。目前,“6+1”标准齐备的村级活动室已建成,党员干部也在脱贫攻坚一线干在先、走在前。

绕鲁乡宿麦村

养殖业助力村民“抱团脱贫”

今年3月,用县上出资的100万元,建设厂房600平方米,购买犏母牛100头,成立专业合作社。在合作社的带动下,分散的农户被组织起来,通过供应原料、给合作社务工等,走上了“抱团脱贫”路。

沙堆乡觉里村

创建文明村形成好风气

完善和健全规章制度,并让村民参与到文明村创建活动中来。同时根据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改进创新村规民约,让村民养成好习惯,全村形成好风气。

四川在线记者兰珍整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