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博览局局长: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明年将初步建成

2015-12-09 09:46: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史册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楚瞳 吴忧 摄影 向宇)在解读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上,省博览局局长郑莉透露,明年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将初步建成,新的博览城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是我省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的展会中心。

“十二五”期间,我省会展业蓬勃发展。2011-2013年,保持两位数增长;2014年全省举办重大会展节庆活动982个,其中展览数量和面积分别同比增长8%和9%,展览面积位居全国第九;省会成都市会展综合收入超过580亿元。

“十三五”期间,为推动四川从会展业大省向会展业强省跨越,郑莉介绍将从四方面着手:

一是以服务全省产业发展为重点,努力提升会展开放平台实效。

二是以培育特色品牌展会为重点,推动全省会展开放平台“多点多极”发展。

三是以加快培育市场主体为重点,充分激发会展市场活力。除了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落成,明年内还将成立四川省会议展览业协会。

四是以“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为重点,精心组织会展开放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