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将至!阳澄湖大闸蟹登陆蓉城

2017-09-24 21:36: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秋风起,蟹脚痒,金秋正好吃蟹黄,终于又等到了吃大闸蟹的好日子。今日阳澄湖大闸蟹正式开捕,今天坐着飞机来的阳澄湖大闸蟹就登陆了蓉城,呈现在了市民朋友眼前。

今天上午在成都交大路凯德广场,西南地区阳澄湖大闸蟹开湖仪式在这里举行。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网围养殖面积由3.2万亩压缩至1.6万亩,大闸蟹的产量也将从去年的2100吨降至1200吨左右。但是从9月19日抽检数据看,大闸蟹的平均规格为3.34两/只,比去年同期增重约6.2%。中国渔业协会河蟹分会副会长杨维龙则强调,今年阳澄湖大闸蟹养殖面积减半之后,生态环境改善了,有利于大闸蟹生长,大闸蟹品质提高、味道更甜美了。

而今天,分别重达6两和5两的蟹王和蟹后在拍卖现场,经过市民朋友的层层喊价,最终被来自做餐饮的一位成都市民以11888元的价格竞拍获得。

那么阳澄湖开捕后,阳澄湖大闸蟹的售价成为记者们最为关心的话题。 而在今天仅此一天,在华西沃尔玛大部分门店市民朋友都可以享受到同步促销活动,阳澄湖大闸蟹C,原价35元一只,活动期间买三只送一只。阳澄湖大闸蟹B,原价58元一只,活动期间买一只送一只。据介绍,青背、白肚、尖爪、黄毛是阳澄湖大闸蟹的主要特点,由于养殖成本居高不下,如果市民在市场上看到价格很低的阳澄湖大闸蟹,那么一定要谨慎购买。

与此同时,苏州渔洋集团董事长许建德表示,为了能让成都市民吃到放心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公司一定会保证成都的市场供应量,加大在沃尔玛超市大闸蟹的投放力度,让成都市民第一时间吃到来自阳澄湖新鲜、口感好的正宗阳澄湖大闸蟹。华西沃尔玛大卖场高级营运总监吴丛女士说,经过和苏州市渔多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近几年的合作,双方已经达成了高度的共识,从今天在超市内外卖场首批投放的阳澄湖大闸蟹情况来看,品质好、口感足,受到了成都市民的热烈追捧,甚至一度出现了断货的情况。接下来,沃尔玛将会加大和渔多利公司的沟通协调力度,确保成都市民买得划算、吃得放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