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网友建议成都多设置母婴公厕”续:已累计新建和改造公厕2000余座,大部分配建有第三卫生间

2020-01-07 15:27: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杨琴

此前报道:【问政四川】奶奶带3岁孙子上女厕被阻止?网友建议成都多设置母婴公厕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 实习生 杨都)11月19日是“世界厕所日”。当日,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收到网友留言,称其母亲带着其3岁的儿子上公厕时被一女子阻止,表示应该让男童自己去男厕所。为此该网友建议“设置母婴公厕”。四川在线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近日,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针对网友的提问进行了官方回复。

官方回复:

成都市内符合条件的环卫公厕均可设立第三卫生间

回复表示,自2017年“厕所革命”开展以来,为规范成都市公共厕所建设管理,成都市厕所革命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成都市公共厕所建设技术要求》,要求在符合条件的环卫公厕(公建配套公厕)中设立第三卫生间(无障碍卫生间),方便父母带异性孩子、子女带异性父母或异性服伺的体弱病残人士使用,并明确第三卫生间不小于9㎡,配置可折叠多功能台、儿童洗手盆、儿童蹲便器、可折叠儿童安全座椅和救助呼叫按钮等设备。

截止目前成都市已在多处公共场所新建和改造公厕2000余座,且大部分配建有第三卫生间

回复表示,截止目前,成都市在居住区、商场、博物馆、体育馆、公园、景区、客运站等位置,已累计新建和改造公厕2000余座,大部分配建有第三卫生间,并在百度地图上提示点位,基本能够满足家长带孩入厕需求。

下一步,全市将结合公建配套,继续推进第三卫生间建设,不断增强厕所社会服务新功能。

“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网友们如有疑问要咨询、有问题要投诉,可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进行留言,由相关部门为你进行回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