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年龄仅有46天

2020-02-21 09:14: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消息:从德阳市卫健委获悉,2月20日,德阳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 新增出院2人。

截至2月20日24时,德阳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8例(绵竹市8例、广汉市5例、旌阳区4例、中江县1例),累计出院3人,其余15人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密切接触者已解除隔离医学观察714人,现有25人在接受隔离医学观察。

新增确诊病例1例

患者1:夏某,男性,年龄46天,与绵竹市玉泉镇确诊病例倪某系祖孙关系,2月3日倪某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后,夏某被送至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进行医学观察。2月20日,患者出现下呼吸道症状,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第六版)》规定,根据病例临床表现,结合流行病学史、实验室检测结果,德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确认专家组确认此1例病例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新增出院2人

2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经收治医院全力救治,符合国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第六版)》解除隔离标准,治愈出院。

病例1,男,74岁,因咳嗽、咳痰、流鼻于2020年1月29日收入德阳市定点医院。

病例2,女,29岁,因身体不适于2020年1月31日收入德阳市定点医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