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帮你问丨如何倡导分餐公筷的文明餐桌习惯?听听政协委员们怎么说

2020-05-09 17:12: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普记者:田珊 摄影 向宇
/items/202005/2005091721432810001592EC.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田珊 摄影 向宇)疫情防控期间,分餐公筷逐渐成为了不少市民的共同选择。近日,有网友在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留言认为,“共饮同食存隐患,分餐公筷制应推行起来。”对此,四川在线记者对省政协委员、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自贡市急救中心)院长(主任)刘建辉,省政协委员、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吕艳进行了采访。

刘建辉说:“这次疫情给我们的生活方式、工作方式、交友方式都带来了重大变化。分餐制是一种既节约又卫生的餐桌习惯,从医生的角度来说,我们是非常提倡的。”在谈到分餐公筷制习惯的养成时,刘建辉和吕艳不约而同地表示:让“小手牵大手”,从学校抓起,从孩子抓起是重要的方法。

吕艳介绍:“前段时间,网络上某机构做了实验,使用公筷和不用公筷的吃剩食物同时拿去做培养,研究菌落数,发现不用公筷的食物菌落数最少的都是使用公筷的很多倍。”同时,吕艳也表示,习惯的养成必然需要一定的时间,希望媒体也能加强这方面的报道和引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