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一对新人登记结婚的同时,决定登记“捐自己”

2021-12-16 06:58:37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刘波

贺樊丽 罗成勇 封面新闻记者 汪仁洪

11月15日,一对刚刚领取结婚证的夫妻,填写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经广安华蓥市红十字会证实,他们是华蓥市第一对在领结婚证当天就登记器官捐赠的夫妻。

“在我们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一天,一起做出这么有意义的一件事,我很高兴。”在华蓥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华蓥市民小余和小张在领结婚“红本本”的同时,还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上签下名字,登记捐献他们所有的器官,作为新婚纪念。夫妻俩还表示,希望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器官捐献行列,让爱和生命传递下去。

据广安华蓥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如有意愿在自己百年后捐献遗体(器官、组织),可通过“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官方微信公众号“志愿登记”,或登录“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官方网站登记,也可直接到市红十字会填写《捐献志愿登记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