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胡冰一线抗疫:我是党员,必须冲在前

2022-05-18 08:19:52来源:广安日报编辑:覃贻花

“我是一名护士,也是一名党员,无论哪一个身份,我都必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5月16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已经连续奋战多天的胡冰声音听起来有些沙哑,但语气坚定。

今年33岁的胡冰是华蓥市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更是一名有着11年党龄的党员。5月11日深夜,得知医院将抽调一批医务人员支援邻水时,她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请缨,支援邻水。胡冰的丈夫庹勇是该院的后勤人员,他深知医务工作者肩负的职责与使命,决定与妻子并肩作战,共同支援邻水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家人都很支持胡冰夫妻俩的决定。“你们放心去吧,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胡冰的公公、婆婆说,“不用担心孩子,家里有我们。”

“其实,不光是我,我身边的每一位医务人员都想为抗疫出一份力。”胡冰说,疫情当前,他们义不容辞,这点辛苦不算什么,只要有需要,随时可以到邻水战“疫”一线。到达邻水后,该县干部群众对核酸采样的支持与配合,让他们更是有了工作动力。

胡冰勇敢地站在抗疫一线,践行着自己的承诺。“为了提高核酸采样效率,减少暴露风险,工作期间我们不喝水、不上厕所。”深入封控区的胡冰穿上防护服、戴好护目镜和口罩,和同事互相检查防护是否到位,全力以赴投身核酸采样工作。每次工作,都是六七个小时。

“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一定能战胜疫情。”胡冰说,结束一天的工作后,虽然会累得胳膊都抬不起来,但回到隔离酒店与家人视频连线时,看到儿子天真可爱的笑脸,她又仿佛忘记了工作的疲惫。

在抗疫的各条战线上,处处都能看到如胡冰这样的党员努力奋战的身影。他们作为先锋队、突击手,舍小家、顾大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广大群众筑牢安全健康防线,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诺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