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消费券释红利,30条措施助企纾困解难——稳增长,广安千方百计出实招

2022-07-05 07:08: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6月24日,在广安市2022年“钜惠夏季·畅享购车”惠民汽车展开幕式现场,40个汽车品牌、176种车型登台亮相,活动推出的叠加优惠政策,更是吸引不少消费者看车、购车。

活动首日,共卖出汽车118辆,成交额1500余万元。

此次车展是广安千方百计稳增长促发展的举措之一。近期,广安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稳定市场主体,助企纾困解难。广安各区市县也采取多种方式亮出实招,打好稳住经济大盘的硬仗。

□贺樊丽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措施谋“实”助力经济“焕活”

6月24日当天,与176种车型同步亮相车展的,还有广安推出的第二期电子消费券。根据活动安排,6月24日至7月23日,凡是在广安本地汽车销售企业购买新汽车,且8月3日前在广安本地注册登记上户的购车者,可按每台车1500元的补贴标准获得购车补贴。

“惠享广安券是广安市激发消费市场活力,加速市场回暖,推出的一款电子消费券。”广安市商务局局长蒋志虎解释说,该消费券将分3期进行发放,首期的促销重点在餐饮、零售行业,已于6月18日趁着“6·18”的消费热度进行了派发。7月初还将在家电行业启动购买优惠活动。

“今年广安计划发放消费券累计达千万元。”蒋志虎表示,希望借此帮助广安市场消费回暖,提振企业经营信心,带动经济良性发展。

将着力点落到市场、企业所需的实处,日前广安市政府出台《广安市加快经济恢复扎实稳定增长若干政策措施》,30条措施涉及财政金融、项目投资、工业发展、房地产和建筑业、商贸消费、交通物流、稳岗就业等方面,全力支持稳定市场主体,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

工业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针对工业产业,该措施从稳岗扩岗、物流补贴等方面降低企业成本,鼓励企业复工复产和工业项目加快复工建设,引导龙头企业多做贡献,推动企业满产达产、增产超产。

支持工业项目复工提速,拿出“真金白银”措施:对2022年前三季度新培育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户奖励5万元;对2022年销售收入首次达到5亿元以上的,每户奖励10万元;10亿元以上的,每户奖励20万元;30亿元以上的,每户奖励30万元;50亿元以上的,每户奖励100万元。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广安落实《广安市招商引资政策二十条(试行)》,打响招商引资“夏季大会战”,推进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和外商投资服务专项行动,统筹调配各类资源,依规推行工业项目“签约即供地”“交地即交证”,推动工业项目落地开工。同时,大力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备案制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政府审批时间压减至40个工作日内。

广安市税务局成立了重点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专班,落实专人为全市企业进行专题辅导、排查疑点数据、跟踪退税进度,帮助企业从退税申请到办理完成提供一站式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展谋“快”各地“硬招”不断

广安市各区市县也纷纷发力,从生产建设到保障到服务,“硬招”不断。

6月27日,位于川渝高竹新区附近的达渝高速公路高竹互通项目施工现场,一台台大型挖掘机、压路机正紧张有序地作业,运输车来回穿梭。

此前,该项目一度因土石方堆积影响进度。通过协调,用于临时堆积土石方的新堆码场10天内得以建成。目前,该项目全面按照进度表“挂图施工”,已经完成工程总量的25%,完成投资约4500万元。

邻水县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县正落实项目投资“红黑榜”通报考核机制和“一个重点项目、一名挂联领导、一个主管部门、一个责任单位、一套工作方案”推进机制,每月召开集中调度会,全力推动项目工期往前赶、在建项目提速度、竣工项目快投产。

项目推进拉满弓,政府助企惠民的行动也持续进行,持续优化投资兴业和干事创业“两个环境”。

6月17日上午,正在参加华蓥市“送岗下乡”专场招聘会(高兴站)的华蓥市高兴镇居民杨凤,在了解现场招聘企业薪资待遇后,与四川大千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就业意向书。

“这已是华蓥本月组织的第3场线下招聘会。”广安市就业局就业指导科科长周海月介绍,今年以来,广安各地在线上、线下同时发力,积极开展公共招聘进校园、百日千万网络招聘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帮助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

服务保障企业发展,广安正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需求,扎实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截至6月21日,广安市各地已举办各类招聘会23场,服务企业342家,达成就业意向2000余人。”广安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周海月表示,广安市将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政策部署,加大社保费“降缓返补扩”政策宣传和兑现力度,着力减轻企业用工负担。同时,全面对接装备制造、绿色化工、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用工需求,积极搭建招聘求职供需平台,力促就地就近就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