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治蜀兴川的新征程

2018-07-09 06:57:0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开启治蜀兴川的新征程

——《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诞生记

  □四川在线记者 梁现瑞 李淼 熊筱伟 罗之飏 王成栋

  2018年6月30日下午,成都金牛宾馆,在热烈掌声中,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一致通过《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新时代治蜀兴川开启了新的征程。

  全会筹备之初,省委就鲜明提出,必须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主题主线贯穿始终,一张蓝图绘到底、重整行装再出发,结合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战略谋划和部署,确保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巴蜀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两个《决定》,无论是总体把握还是具体安排都很好体现了这一点。《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是管总的指导性文件,是政治文件;《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是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专项文件。两者定位上合理分工、内容上各有侧重,相互补充、相辅相成,是确保全省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胜利前进的行动纲领。

  两个《决定》全文刊发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普遍认为,省委《决定》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两个《决定》所作的说明,充分体现了省委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落实新发展理念要求,更好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四川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1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