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讲好英雄故事,四川伤残军人走进成都学校

2020-12-17 18:25: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李丹

记者12月17日从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近日,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大邑休养院的伤残军人们受邀走进大邑县中学,参加纪念“抗美援朝”歌咏比赛,让同学们在寻根问源中,传承红色基因,争当英雄传人。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伴着伤残军人雄壮歌声响起,全体师生自发起立伴唱致敬。二级伤残军人、抱笔书法家刘德现场书写“少年强则国强”,将活动推向高潮。

演出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跑到伤残军人身边,献上鲜花,向老兵们表示“我们要传承你们的革命英雄主义,好好学习、奋发努力,将来把祖国、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繁荣富强。”

大邑中学校长在感谢中说到:“历史需要铭记,红色基因需要传承。我们身处和平年代,作为学校,我们有责任将习近平总书记‘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指示精神贯穿到同学们学习生活中去。”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