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孩子在学校吃得不安全? 成都两部门发布最新消息

2020-12-17 20:22: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刘佳

家长把自己的孩子送到学校,除了关心孩子的学习,每天吃的食物安不安全,也是他们关心的重中之重。

12月17日,四川在线记者从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日前,该局联合成都市教育局印发《成都市“学校食品安全指导员制度”实施方案》,要求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市属高校,在蓉部属、省属高校按属地管理参照执行。一起来看看。

要全面实施“学校食品安全指导员制度”,首先得选出一个合格的食品安全指导员。

指导员怎么选

选聘范围和名额

各区(市)县按照属地原则,结合本区域学校食品安全实际,采取多种形式,从食品安全监管等机构选聘业务骨干担任学校食品安全指导员。选聘名额及担任时间由各区(市)县市场监管部门和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实际确定。

【选聘条件】

政治素质高、品德优良、作风正派;

具有从事与学校食品安全监管等相关工作经历;

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特点和学生身心成长规律,具备一定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身心健康,能胜任相关的教育、管理、指导工作(党员干部优先选取)。

一个合格的学校食品安全指导员需要做什么?

【指导员主要工作任务】

1. 督促学校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要求,督促指导学校落实校(园)长责任制和学校主体责任。

2. 协助制定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计划,督促、指导学校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3. 指导学校食品安全设施的建设完善,督促指导学校开展食品安全风险自查自纠。

4. 协助组织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5. 协调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及时向学校通报食品安全监管动态。

6. 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