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等你来打卡 华蓥“三线记忆”主题文化公园即将落成

2021-01-12 16:11: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赵萤

视觉四川 邱海鹰 摄

新春即将来临,反映我国三线建设与发展和“三线文化”的“三线记忆”主题文化公园,即将在三线基地四川省广安市华蓥市落成。1月12日,记者为大家提前打探了该公园的建设情况。

“三线记忆”主题文化公园总投资约3500万元,占地面积约167亩,位于蓥西新城廨院片区连接广安城区的主通道——红岩大道。该公园以“三线文化”为脉络,三线背景和华蓥原八大军工厂发展历程为主线,点缀式展示军工企业生产的标志性有特殊纪念意义的产品,同时搭配高度、形态与色彩相异的植物、植被。

该项目于2020年6月启动建设,目前已完成人行道铺筑,栽种乔木、灌木1800余株、绿化面积约3万平方米,八大军工厂“三线文化”雕塑小品已基本完成,预计2021年春节全面建成投入开放。“三线记忆”主题文化公园的建成,既是传承“三线文化”、弘扬“三线精神”的纪念公园,也是市民休闲、交流、学习的公共空间,更是充分展示华蓥城市形象和文化底蕴的新亮点。

据悉,华蓥市是1978年伴随中国改革开放和为境内红光、华光、明光等军企业发展服务而成立的县级工矿城市。上世纪九十年代,虽然境内的八大军工企业相继迁往成都、重庆、南充等大中城市,但给华蓥市留下了宝贵的“三线文化”遗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