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成都等新一线城市成海归第二大回流就业地

2021-01-12 17:56: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黄大海

1月12日,记者从智联招聘获悉,近日,该机构发布《2020中国海归就业创业调查报告》,数据显示,成都等新一线城市正成为海归第二大回流就业地。

海归期望就业的城市与其等级成正相关。依托区域经济水平发达、基础设施完备、国际化程度高等优势,一线城市与新一线城市更具有海归人才吸引力。

具体来看,一线城市为海归回巢大本营,吸纳了45.1%的求职申请,全平台求职者中只有20.6%做出相同选择。而全平台求职者期望就业热度最高的新一线城市是海归第二大回流地,占比均在3成。海归对于二到五线及其他级别城市的发展意愿也均低于整体求职者。

具体来看,海归投递前十的城市吸纳了64.2%的海归就业需求,而其中排名前二的北京、上海两城则合计占超3成,深圳占8%。新一线城市杭州对海归的吸引力与广州不相上下,均在5%左右。成都、南京、苏州、天津、武汉等新一线城市依靠较强的发展潜力与引才政策,也促使海归人才积极奔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