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108万名特殊人群就业 四川上线发布了这家学院

2021-01-13 19:49: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李丹

致力于打造特殊人群实训与就业,平台,1月12日,由社会组织成都启航助残公益服务中心携手淘宝联盟、京东、抖音、快手等多个互联网平台、培训机构联合创办的“启航星学院”在成都上线发布。

四川有就业年龄段残疾人108.26万人,帮助他们实现公平、充分、高质量的就业,通过自身劳动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是包括残联在内的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近年来,我省坚持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的残疾人事业领导体制,政府主导、社会广泛参与、残疾人组织充分发挥作用的残疾人工作机制,努力推动形成国家扶持、市场推动、公办与民办并举的发展格局,多措并举推动了按比例就业、集中就业、公益岗位就业、灵活就业、自主创业、辅助性就业等,残疾人就业呈现出多层次、多渠道、多形态的良好发展局面,截至2020年底,我省就业残疾人80.65万人,调查残疾人就业率达到70%以上,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残疾人就业,是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难中之难。”省肢体残疾人协会主席杨生明和省盲人协会主席吴军都表示,希望启航星学院根据不同的残障类型,上线更多个性化的培训课程,对肢体残疾人和视力障碍人群就业提供帮助,也希望残友们通过学习,能够实现有能力就业,有机会成家,有尊严的生活,有自信的融入社会。

刚刚上线发布的“启航星学院”现已覆盖自媒体达人培训、职业技能培训、互联网营销技能培训、带货达人孵化等多项专业领域,拥有50多名来自阿里集团、抖音、新浪微博等顶端互联网平台的专业导师资源,为残疾人定制培训课程20余套,上百个课时。还在开展各项实训工作的同时,以线上视频课程+线下问题导向式专家答疑+适残就业创业项目支持的方式,为残疾人开拓就业增收门路。未来,“启航星学院”将持续助力残疾人公益事业,打造国内领先的特殊人群学习与事业平台,帮助到更多残障人士及家庭。

(成都启航助残公益服务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