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一个电话就解决路灯问题 乐山夹江县用“连心卡”搭起干群“连心桥”

2021-02-04 22:04: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程城 涂太明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这上面有我们社区的电话,如果在生活中有任何问题和困难,都可以随时与我们联系”

“过年期间如果发现身边的干部大吃大喝、不正当人情往来等现象,均可以向我们反映,我们将把相关情况在社区民声回音壁上公示。”

……

漹城街道制作的“连心卡”

近期,乐山夹江县漹城街道和平桥社区纪委书记曾永红到社区发放连心卡时,常说这样的两句话。

原来,这是2019年8月,“阳光问廉”坝坝会在全县铺开后,漹城街道的“自选”动作。

“ ‘阳光问廉’坝坝会是定期召开的,如何让群众在没有开坝坝会时也能很快反映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及时得到解决反馈?”漹城街道纪工委书记李姝瑜说,“就此,我们萌发制作连心卡和设置民声回音壁的想法。”

群众参与”民声回音壁“评判,查看反映事项解决情况

“连心卡”管用不,和平桥社区第三居民小组居民张敏女士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连心卡”上的电话拔了出去:“建设中路300号巷道一直没有路灯,我们附近住户多,出入很不安全、不方便,希望能够解决”。

“好的,我们马上查实情况,第一时间将解决情况回复你,感谢你的意见建议。”在接到群众反映后,曾永红不敢大意,立即向和平桥社区党委报告。当天晚上,曾永红前往问题反映地点,进行查实。

第二天上午,张女士接到电话“你反映的问题属实,我们社区已向街道办事处报告,将在一周内完成设计方案,一个月内完成路灯订购、安装等系列工作”。当天下午,建设中路300号附近居民在社区办事时就发现社区“民声回音壁”上对一直困扰的路灯问题进行了问题公示,并提出了解决办法。二十三天后,巷道路灯按时完成安装。

和平桥社区纪委书记曾永红(左)向群众讲解“服务群众连心卡”

“没想到社区这么重视,能这么快解决反映的问题”张女士边说边竖起了大拇指。

如今,漹城街道的“连心卡”“民声回音壁”服务举措已在街道实现全覆盖,“你我心连心,有事找社区”已成为漹城街道一张响亮的为民服务名片。

两项措施推行以来,漹城街道各村(社区)共收集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48个,解决48个,涉及基础设施、社保医保、小区管理、乡村振兴等内容。对涉及面广、代表性强的问题和处理措施、结果均在“民声回音壁”中向群众进行反馈,主动接受群众评判和监督,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图片由夹江县纪委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