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云观”自贡灯 足不出户感受彩灯魅力

2021-02-06 15:35: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文/图

2月6日,记者从中国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云观灯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春节期间,自贡将举办云观灯活动,带游客线上游览中华彩灯大世界内的璀璨华灯。


本次云观灯活动以“观自贡灯 过中国年”为主题,由自贡市政府和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分三个阶段:2月12日,大年初一晚黄金时段全网+电信电视用户观众呈现全园观览直播;大年初二到初六,每天为观众呈现若干场慢直播;4月为观众呈现一部纪录片级别的自贡彩灯专题片。

届时,观众可通过电视、腾讯、爱奇艺、抖音、“智游天府”等多媒体平台“云观灯”。



“云观灯”有何亮点特色?据自贡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磊介绍,线上直播将融新春佳节传统彩灯文化性、直播游戏互动性、综艺节目娱乐性等特点于一体,全方位、多维度展示景区内15个展区,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观赏到多个自贡灯会顶级的彩灯作品。

云观灯将通过直播镜头,全面展现十五大主题灯组,汲取国画工笔美学之大成的《华夏鎏光》,荟萃川渝各城风貌之灵光的《巴蜀一家亲》,鸿篇巨制建党100年风雨历程的《百年辉煌》,既有致敬人类最聪明大脑的《环游星际》,又有“彩灯创意大赛”征集而来的《创想美灯汇》,更有大胆创新的《潮玩联盟》,探寻恐龙奥秘的《奇幻侏罗纪》,将腾讯 “和平精英”手游中的场景以彩灯工艺还原进现实,打破人们对自贡彩灯及灯会的固有化印象。



“让所有观众感受从远古穿越到未来的奇幻之旅,一夜看尽万年华。”自贡华侨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公园事业部总经理赵啸晓说。

今年,自贡从疫情防控大局出发,决定暂停举办线下中国自贡·华侨城第27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开创性举办线上云观灯。同时,第27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确定具体开园时间。

春节期间,自贡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游客安全游,安逸游,全市开放景区将按照景区预约常态化,实现“限量、预约、错峰”入园游览,严格按游客最大承载量的75%实施限流,游客进入景区需佩戴口罩,凭天府健康通、身份证入园。

同时,自贡将加大餐饮服务业、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力度,监督管理商品服务交易行为,落实城市公交、出租汽车、网约车疫情防控措施,督促做好旅客疏导。

春节期间,自贡还升级打造城区“灯城一体”灯彩系统,城中21个山体、46条街道、330个楼宇、53个极具特色的灯组灯雕展现“中国灯城”的独特魅力。游客不仅可游览水上灯会—夜游釜溪,感受“一河、三湾、四段、二十四景”的釜溪历史文化长廊景观,还可到自贡恐龙博物馆探远古恐龙、到自贡盐业历史博物馆、中国彩灯博物馆研学千年盐业历史和彩灯文化。全市14个A级景区、文化馆、图书馆等公共文化机构,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条件下,正常开放,推出恐龙博物馆、盐业历史博物馆、中国彩灯博物馆、夜游釜溪等核心景区优惠套票,同步推出线上线下体验活动。

自贡还将开展以“喜迎新春•共享消费”为主题的消费促进活动,分为“第十二届盐帮美食文化节”和“线上迎春购物月活动”两大板块。线上活动重点推出“宅家也享大厨味”年夜饭预订活动,推出涵盖家庭、亲子、情侣、孝敬等特色主题套餐,让游客享受美食送餐到家的优质服务。同时为方便游客,自贡推出线上美食地图、线上“云车展”、“云上家居购物节”、“云上家电节”等线上展示展销活动,让利市民,激活消费热情,欢度春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