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执甲再出征!中国(四川)第19批支援佛得角抗疫医疗队出发

2021-02-06 18:51: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石小宏 张庭铭

2月6日,记者从省卫健委获悉,2月5日,中国(四川)第19批援佛得角医疗队一行9人,告别家人,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飞往远隔万里的非洲大陆支援抗击新冠疫情工作。

据了解,中国(四川)第19批援佛医疗队一行9人,由省人民医院、省肿瘤医院、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攀枝花市中心医院、攀枝花市第二人民医院、攀枝花市妇幼保健院和省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中心等7家单位的麻醉科、妇产科、普外科、针灸科、骨科等的医务人员及翻译、厨师组成。

为更好地支持受援国抗疫工作,中国(四川)第19批援佛医疗队提前了解适应疫情期间国外工作环境,出发前认真参加新冠疫情防控、诊疗知识培训,定期与在外的中国(四川)第18批援佛医疗队联系,建立科室一对一实景交接机制,便于抵达受援国后第一时间顺利开展工作。按中佛医疗合作协定,每批次中国援佛医疗队将在当地工作一年半时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