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四川彭州:两岁幼童手卡门缝 消防紧急救援

2021-02-07 11:08: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青吉好 四川在线记者 黄大海

两岁的果果(化名)和妈妈在家里视频聊天,躲在门背后不慎将小手伸进门缝里,不曾想进去容易出来难。疼痛难忍哭闹不止,家长束手无策只好拨打了119求助电话。

2月6日中午,四川省彭州市濛阳街道某小区,一名两岁的男童左手被卡在门缝不能取出,急坏了孩子和家长。彭州市濛阳专职消防队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携带救援器材赶赴现场。

到了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男童的左手被卧室门缝卡住,由于惊吓和疼痛,小男孩哭闹不止,家长在一旁不停地抚慰孩子,稳定其情绪。

为了缓解孩子的紧张情绪,家长用手机给孩子播放动画片。由于门缝较小,无论是开门或关门,都会挤压到孩子的手,其家长扶助门不让左右摆动,以免给孩子带来二次伤害。消防救援人员拿来改锥,松动门中间的合页螺丝钉,扩大救援空间。

孩子的哭闹声让人听着非常揪心,不停喊着疼。每车一下改锥,救援人员都小心翼翼。

三分钟后,合页被卸了下来,扩大了救援空间,消防人员利用改锥对门缝进行扩张,成功取出男孩的左手。

事后,救援人员了解到,当日小男孩和妈妈视频聊天后跑到卧室门后去捉迷藏,不曾想在关门时不小心将左手手指卡在门缝里。由于救援及时,小孩的左手除了稍有红肿并无大碍。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家长,幼童天生活泼好动,在监护时不要远离视线,以免带来意外伤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