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姑县第一座人工水库通过下闸蓄水阶段验收

2021-02-07 17:17: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罗会

四川在线记者   邵明亮

2月7日,记者从凉山州水利局获悉,近日该局组织对美姑县联合水库开展下闸蓄水阶段验收,并召开了美姑县联合水库工程下闸蓄水阶段验收会。

联合水库

联合水库位于美姑河一级支流洛莫依达沟,坝址以上集雨面积18.5平方千米,设计正常蓄水位2272米,总库容490万立方米。工程枢纽建筑物由大坝、溢洪道、放空(导流、取水)洞、输水管线等组成。工程的主要任务是:农业灌溉和乡村生活供水,并作为抗旱应急水源。供水范围为美姑县洛俄依甘、拉木阿觉、洛莫依达3个乡,设计灌溉面积2.64万亩(新增2.59万亩,改善0.05万亩),乡村供水人口1.9万人,并为洛莫依达乡子史、莫尼、维史、木格觉、布尔5个村和拉木阿觉工业园区共约0.8万人提供抗旱应急水源。

美姑县联合水库工程下闸蓄水阶段验收成立了验收委员会,部分委员和专家在会前查看了美姑县联合水库工程现场,验收委员会查看了验收资料,听取了参建各方工作汇报,共同讨论完成了《美姑县联和水库下闸蓄水阶段验收鉴定书》,验收委员会肯定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美姑县第一座人工水库——联合水库工程的建设成就,一致同意美姑县联和水库工程通过下闸蓄水阶段验收。

据美姑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联合水库的建成,将有力的促进当地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美姑县水利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