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县里铜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原执行董事 总经理王福鸿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2021-02-08 15:16:57来源:廉洁甘孜编辑:川观新闻

日前,甘孜州纪委对九龙县里铜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原执行董事、总经理王福鸿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纪律审查;经甘孜州监委指定管辖,新龙县监委对王福鸿涉嫌职务违法犯罪问题进行监察调查。

经查,王福鸿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程项目协调、工程款拨付等方面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王福鸿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情节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甘孜州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王福鸿开除党籍处分;九龙县里铜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与其依法解除劳动关系;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职务违法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