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年货火爆,丹巴县邮政派件量激增1倍

2021-02-08 19:25: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余璐 四川在线记者 兰珍

随着春节临近,线上渠道足不出户、轻松网购的方式便成了广大居民置办年货的首选。“为了尽量减少接触,我今年的年货大多是网购。”甘孜州丹巴县市民央希告诉记者,她在电商平台买了干果、零食。

由于节前一轮网购高潮,丹巴县邮政包裹收寄量出现井喷式增长。2月8日,丹巴县邮政局邮件处理中心显得比往常更繁忙,绿色邮政大货车刚停稳在处理中心,工作人员立即装卸货物,把包裹按区域分类。

甘孜邮政丹巴分公司管理人员任仕濠说:“按照预判,我们提前在人手和派送车辆上做了储备。邮政快递春节期间不打烊,已安排好员工值班和轮休,不会影响市民春节期间快递派送。”

1月以来,甘孜邮政丹巴分公司每天的快件有3000多件,为按时把快件完好送到客户手中,县邮政局抽调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每天至少5位快递员同时投递,保证快件按时送到客户手上。

据悉,今年丹巴县内各大快递公司最迟1月28日已停止配送,最早也要到2月18日才能恢复正常运营。目前,邮政快递承诺“全年无休、不打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