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使者”赤麻鸭亮相炉霍鲜水河湿地公园

2021-02-08 21:06: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刘红 四川在线记者 兰珍

冬季,炉霍湿地的清晨,开始于鸟儿的鸣叫声中。啁啾的韵律、惬意的戏水,给冬季万籁俱寂的湿地增添了生机与活力。

2月8日,甘孜州炉霍县摄影爱好者在卡莎湖景区、鲜水河湿地公园拍摄到赤麻鸭、普通秋沙鸭、白骨顶鸡、绿头鸭等多种野生、迁徙鸟类。它们相继到此栖息过冬,吸引着众多摄影爱好者观赏拍摄。

据悉,赤麻鸭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全身呈赤黄褐色,体型较大,喜欢栖息于开阔草原、湖泊、农田等环境中。

普通秋沙鸭属秋沙鸭中个体最大的一种,常成小群,偶尔也见单只活动,飞行快而直,在飞翔时,常能清晰地听见两翅扇动发出的翅膀声。

白骨顶鸡、绿头鸭属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即有益的、有重要经济价值、有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近年来,随着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效显著提升,卡莎湖景区、鲜水河湿地公园逐渐成为诸多鸟类迁徙路上栖息的首选之地。自2013年首次发现黑鹳以来,多有黑鸳、红隼、胡兀鹫、斑头雁、高山兀鹫、绿头野鸭、中华秋沙鸭等飞禽来此栖息。

图片、视频由益西次里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