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温暖伴孩子们成长!四川各级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

2021-02-09 14:59: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李丹

为使四川省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依据常态化开展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工作机制,按照全国妇联相关工作要求,四川省妇联启动了“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要求全省各级妇联组织立足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广大儿童特别是留守、困境儿童和中小学生家庭需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灵活开展“四送”关爱服务活动,帮助和引导家长重视高质量陪伴,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温暖传递到儿童身边。让孩子们感受到重视和关爱,更好地激发爱党爱国爱人民、奋发图强、报效祖国的家国情怀。

近日,攀枝花米易县妇联联合民政、团委、法院和乐阳社工协会到普威镇西番村,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为该村33名留守和困境儿童送去了新衣、围巾、手套等温暖包,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有关法律法规,给孩子们宣讲有关烟花爆竹、取暖用电、交通安全等可能造成意外伤害的防范知识。

绵阳市妇联一行深入江油市含增镇长春村,宣讲党委政府关心关爱困境儿童及家庭的相关政策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慰问困境儿童及家庭。为她们送上精心准备的春节大礼包、家教书包、优质大米和床上用品等年货。娘家人长期的关心关爱温暖了当地老百姓的心,村民们也送上锦旗表达她们的感激之情。

近日,乐山市中区“一路童行”护蕾行动的志愿者们走进中心城区、苏稽镇、牟子镇,深入10名困境儿童家中开展入户走访活动。为困境儿童及家庭带去了冲锋衣、抱枕、口罩、消毒液等爱心物品,还亲切地与孩子们聊天谈心。

乐山妇联联合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党支部“向阳花开”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以“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关爱救助困境儿童”为主题的送法进社区活动。

2月2日,广安市、区妇联在前锋区龙镇社区妇女儿童之家组织开展“把爱带回家”四送活动。15名外来务工女性农民工与15名广安留守儿童结对,在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的陪伴下玩游戏、做贺卡、包饺子、吃团圆饭,让孩子们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尝鲜浓情年味,感受“广安温度”。

1月23日,巴中市妇联联合市检察院、市民政局、市卫健委等部门深入巴州区红岩社区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为孤儿、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送去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现场为孩子们发放了法治小礼包、知识书包、营养包和毛衣等爱心物资。同时,发放了安全用电用气、疫情防控知识等宣传资料300余份。

近日,达州市妇联一行深入高新区、达川区等地开展关爱服务“四送”活动。与留守儿童谈心聊天时,鼓励她们要努力学习、天天向上,用优异的成绩和健康的体魄回馈家人和社会的关心,并为孩子们送上生活、学习、防疫和保暖等物品。

近日,眉山市、区妇联开展2021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为上千名城乡儿童及“就地过年”的外出务工部门家庭送去温暖。活动中有民俗文化表演,法治知识和党史故事宣讲、民俗文化知识问答等,孩子们还收获了暖冬礼包,现场热闹喜庆。

1月27日,甘孜州妇联联合州检察院在九龙县三岩龙乡柏林村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广大儿童的关心关爱送到孩子们身边。

省妇联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