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市场的人,戴口罩出示健康码了吗?”乐山夹江县10个督查组节前督防控

2021-02-10 20:15: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宿娇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查阅防疫登记台账、督促使用场所码、了解防控物资储备……离牛年春节还有两三天,但对夹江县纪委监委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亚来说,既紧张又忙碌。

新春佳节临近,夹江县纪委监委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派出10个督查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防疫检查。刘亚作为第5督查组组长,此时的她正在人民市场检查。

督查组在县委机关监督场所码使用情况

“进入市场的人,是不是都戴了口罩、出示了健康码?”

“场所码扫的人多不多?”

“准备了几个额温枪?”

……

“节点”往往是腐败和“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夹江县纪委监委此次节前督查,就是要抓住春节这一重要节点正风肃纪,严防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

“请把四川省公务用车管理平台调出来给我看看。”在夹江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军对工作人员提出要求。

工作中,督查组除了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还注意查纠享乐奢靡等问题。紧盯重点场所,检查酒店、餐馆,看是否存在违规吃请问题;检查各单位机关食堂,看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待问题;检查公车管理平台等场所,看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

督查组在夹江县人民市场开展防疫督查

在夹江县纪委监委的示范带动下,各镇(街)纪(工)委纷纷展开行动。

“春节将至,请各位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带头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不违规收送节礼,不违规发放钱物,不违规公款吃喝……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安康!”2月8日,夹江县木城镇迎江村的“大喇叭”里传来了一道女声的温馨提示。

声音来源于木城镇纪委书记徐秋梅,原来是她在开展节前督查时,借助各村(社区)“大喇叭”对基层党员干部“敲警钟”。除此之外,徐秋梅还通过微信等方式进行群发提醒。

据了解,本轮督查发现了部分商家和群众口罩佩戴不规范、场所码使用不严格等问题16个,已提出整改建议并要求及时整改。

“卡住关键‘节点’开展专项督查,目的就是要精准查纠‘四风’,严防‘节日病’。”夹江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曹渝梅介绍,下一步将对发现的疑似问题线索进行甄别核实,坚决严查严惩,通过释放纠治“四风”节日“不打烊”的强烈信号,提醒党员干部时刻绷紧作风纪律弦,廉洁过节。

(图片由夹江县纪委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