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着太阳滑雪好安逸!朝天区春节7天吸客30余万人次

2021-02-18 17:47: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杨艺茂

春节7天长假结束,受天气晴好和“当地人游当地”等影响,广元朝天区假日文旅市场供需两旺,持续升温。据统计,春节假日期间朝天共接待游客31.05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375.01万元,其中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14.6886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因受常态化疫情防控景区限流影响,大部分游客转战乡村休闲游,朝天乡村人气呈现增长态势。气温持续回暖,初春气息浓厚,在朝天不少乡村旅游目的地,樱桃花儿已上枝头,曾家山、岭上荷塘、樱花谷、蚕宝园、等乡村观光休闲游、特色美食品尝游、草莓采摘体验游、精品民宿度假体验游等倍受游客亲睐,自驾游、自助游、家庭组团为主的自由行成为春节短途游的主要出行方式。假日期间,朝天区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5.327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329.38万元。

冰雪天地“曾家山”是朝天耍雪玩雪的胜地。“晒着太阳滑雪”成为曾家山滑雪场的新时尚,曾家山滑雪场滑雪运动度假游人气高涨,广受市内外游客的喜爱和追捧。假日期间曾家山滑雪场共接待游客11.03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64.3万元,极大地满足了冬季旅游消费需求,成为朝天冬季旅游消费热点,也是川北旅游的新亮点。

精品景区同样吸客。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就地过年相关要求,朝天各景区继续实行预约限流、错峰游览,“当地人游当地”成为过年的主潮流。明月峡、曾家山、水磨沟、龙门阁、樱花谷等景区游客持续上升,初六全区景区旅游人次和旅游综合收入达到春节假期以来最高峰值。数据显示,曾家山景区接待游客4.7394万人次,明月峡景区接待游客4.2946万人次,龙门阁景区接待游客3.3515万人次,水磨沟景区接待游客2.1474万人次,个各大A级共实现门票收入181.33 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