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塘县举办2021年第三届巴塘味厨艺大赛

2021-02-18 20:38: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宋学鑫 四川在线记者 兰珍

“土豆的绵密、排骨的软糯、酱料的鲜香......这些都是团结包子味美诱人的关键!”2月18日,边云梅第三次参加巴塘厨艺大赛,身带围裙,手握面仗,检查食材,她已做好准备。

为挖掘并传承巴塘厚重的传统饮食文化,展示巴塘饮食文化特色,继承、发扬并交流餐饮文化,大年初七上午,甘孜州巴塘县2021年第三届巴塘味厨艺大赛火热进行。据悉,此次厨艺大赛以巴塘特色美食“团结包子”为题,共有6组选手参加比赛。

活动现场,各参赛选手铆足精神,用心用情用功制作这道属于巴塘的美食。案板上,刀起刀落,物已成形;灶台边,挥勺翻炒,不亦乐乎。选手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大显身手,巴塘本地食材在才华横溢的厨师手中成为美味佳肴,再配以各种形状的餐碟,以及雕花、鲜花的点缀装饰,随着比赛时间的逐步推进,一盘盘“舌尖上的巴塘味”惊艳亮相。

为保证活动的公平、公正,确保菜品符合大多数人口味,赛事邀请五位资深评委进行现场评分,大家通过品尝,从“色、香、味、形”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对每份菜肴进行了严格评审,提出可行意见,一度将活动推向高潮。经过近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夏邛镇的傲志玛获得第一名。

据了解,按照防疫要求,避免人群聚集,此次活动采取网络直播形式进行,让广大网友也能参与这场“美食盛宴”。

图片由巴塘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