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节后综合征” 宜宾兴文县专项督查干部是否开启“工作模式”

2021-02-18 21:44: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梁蜜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春节长假后首个工作日,宜宾市兴文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多举措抓好节后收心工作,督促全县干部职工收心归位,迅速从“假日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确保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

县纪委监委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林冲开展个别谈心谈话。

“全体干部职工都要淡化过年氛围,调整节日松散状态,不仅要人员到岗,更要思想归位,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

兴文县麒麟苗族乡纪委书记李仁吉在干部职工大会上传达了市纪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以理论学习为干部职工充电收心,提醒干部职工强化责任意识,严实工作作风,坚决杜绝节后“庸、懒、散、浮、拖、软”等松懈现象。

“节后第一周,我们的重点工作是厘清2021年目标任务,细化岗位责任,力求各项工作早起步、起好步。”

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开展节后工作纪律作风督查。

“节后上班,要严格干部管理制度,督促干部职工严守工作纪律,持续转变工作作风。”

县纪委监委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林冲到综合监督单位开展个别谈心谈话,了解干部职工身体和心理状态,以及当前工作任务,要求干部职工树好规矩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到讲规矩、守纪律、强作风。

“请提供一下你单位的签到册”

“罗XX没有签到,是否没到岗,请说明情况”

……

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确保节后收心归位,县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实地察看的方式对各单位开展节后工作纪律作风督查。督查发现多数单位干部职工能够迅速克服“节后综合征”,积极投入到工作中,整体工作纪律良好;但仍有个别单位没有严格执行打卡、签到制度,存在在岗未签到问题。督查组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相应单位负责人,要求其加强干部职工日常管理,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绷紧纪律之弦。

“新春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我们将以强有力的监督,激发全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责任人表示。

(图片由兴文县纪委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