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亩早樱开花啦!来新都邂逅第一场粉红浪漫吧

2021-02-18 21:44: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陈宇 四川在线记者 张红霞 文/图

今年春节,成都新都区斑竹园街道金和社区的樱悦林赏花基地320亩万余株樱花次第开放,从2月10日起就开始吸引市民前来打卡,至18日时已接待上万游客。

汇集8个早樱品种

这些樱花都是来自台湾的早樱,有牡丹樱、中国红、香水樱花、红粉佳人等8个品种。最早盛开的中国红从大年初一就开始就挂满了枝头,给春节增添了喜庆。由于早樱在花谢之后才会长叶,所以成片的早樱观赏性非常高。

2月17日,记者在樱花园中看到,观赏大道两旁绯红色的牡丹樱争相绽放,花团锦簇、绚丽多姿,成了一条浪漫的“绯红花道”,延绵的樱花林开得正艳,或散落成星,或聚落成霞,穿梭其间,定会被这漫天的绯红惊艳。林下的水塘倒影红火一片的樱花,让新都喜庆的年味更足了。

这片早樱园叫“樱悦林”,负责人刘钰隆告诉记者,园子里320亩樱花中有200亩都是牡丹樱,这也是成都最大的一片牡丹樱花林,也是最早能赏樱花的地方,“经过12年培育,这批牡丹樱才有这样高大曼妙的身形和花型,平均胸径达到20公分以上。”

是樱花园,也是田园综合体

除了吸引游客,樱花基地带动发展的赏花经济,也为当地开辟了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子,给老百姓的生活带去了变化。

斑竹园街道金和社区支部书记刘利说:“有了樱花基地以后,这里从传统的农耕变成了田园综合体,给当地的农民提供了300多个工作岗位,使当地农民的年收入增长了30%左右。”

据了解,基地里的樱花花期最长可以持续到3月中旬,加上逐步完善的配套设施,这里正在成为成都休闲文化和生活美学的又一种表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