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送旅客超1244万乘次 春节假期你在成都坐地铁了吗?

2021-02-19 10:12: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2月18日,记者从成都轨道集团获悉,2021年春节期间,成都地铁线网列车兑现率、准点率100%;累计运送旅客1244.21万乘次。

春节假期,成都地铁日均客运量达177.74万乘次,同比增长276.86%。去年,成都地铁5条新线开通,线网运营能力更强,同时,不少市民响应“留蓉过年”号召,在蓉市民数量较往年也有所增加。在火车南站、成都东客站等重点交通枢纽站,成都地铁增加了5-10秒站停时间,以满足携带大件行李乘客的乘降需求;同时增加2、4、7号线备用车辆,确保节假日期间骨干线路运力充足。

为保障乘客春节期间安全出行,成都地铁每4小时对重点车站出入口、站台、站厅、公共卫生间等关键区域开展消杀;全线网337个车站、360台自助口罩机补充一次性防护口罩,为春节期间市民乘客提供有效安全保障。安保方面,成都地铁结合春节期间客流变化,在重点车站调整安保人员和安检布局,共计增配安保人员560余人次、安保应急支援备勤人员400余人次。

记者还获悉,为实现新年建设进度“开门红”,2月16日农历正月初五,成都轨道交通19号线二期工程灾备数据中心项目顺利通过2021年春节节后复工验收,成为首个春节复工的成都轨道交通建设项目。目前,8号线二期、10号线三期、13号线一期、27号线一期、19号线二期轨道建设者已经陆续到位,相继开展核酸检测及返岗培训相关工作。

2月15日,陆肖TOD·麓鸣九天、双凤桥TOD·凤舞七里、梓潼宫TOD·梓潼四季、中环TOD·十里风和四个项目也正式复工,项目接待工作全面启动。

成都轨道交通集团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