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携手加拿大萨德伯里,缔结3对姊妹学校

2021-02-19 16:12: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罗会

四川在线记者 邓翔沣

2月19日,记者从成都市外事办公室获悉,为促进中加人文交流,增强中加青少年友谊,助推成都彭州市教育国际化发展,近日,彭州市与加拿大安大略省萨德伯里市举行教育交流视频会议,彭州市教育局与萨德伯里市公立教育局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成都市外事办公室提供

会上举行了彭州市教育局与加拿大萨德伯里市公立教育局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暨两市学校建立姐妹学校关系云签约仪式——双方教育局及下属的2所中学、4所小学分别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就教育领域双方合作前景及规划达成了初步共识。彭州中学实验学校与萨德伯里市圣本尼中学、彭州市北城小学与萨德伯里市圣三一小学、彭州中学附属小学与萨德伯里市圣十字小学分别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彭州市相关负责人对彭州市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表示愿与与会人员一道为深化中加教育交流合作,促进彭州市和萨德伯里市友好合作向经贸、农业、文化等领域拓展而努力。

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戴杰豪致辞,他表示,成都是加中关系的一个重要发源地,教育是推动两国携手合作、建立深远持久联系的一个重要领域。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双方教育局以及结为姊妹学校的6所学校向实质性合作迈出了重要的第一步。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馆也将大力支持萨德伯里市和彭州市未来开展实质性的合作与交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