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堂:各大景点游人如织 春节旅游综合收入约5.91亿元

2021-02-19 19:21: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丁宁

2月19日,记者从成都市金堂县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春节假期,做好严格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该县文化和旅游市场持续回暖,共接待游客96.9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约5.91亿元。

其中全县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11.38万人次,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所共接待群众4893人次,开展演出、展览等文化活动52场。

今年春节假期,五凤溪景区依旧延续往年“打卡”的旅游胜地的热度,备受成都及周边地区游客青睐。

春节期间,金堂旅游消费气氛逐步活跃,各类促销活动丰富多彩,消费品市场运行平稳有序,主要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据初步统计,“春节”期间全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约2.86亿元,同比增长约15.1%。

“春节期间,三江渔府等大型中餐企业实现95%的日均上座率;正月期间火锅汤锅等大众餐饮成为亲朋好友聚会的首选,宽厚里、香天下等火锅企业呈现一桌难求的局面。”金堂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假期,金堂新春购物活动丰富,金堂万达广场举办了化妆品、通信产品、珠宝首饰直播专场促销,情人节潮年合家欢专场,春节贺岁电影和到店消费满额抽奖等系列活动;吉选超市、永辉超市等保供企业推出迎新春抢红包,满额优惠和满额赠电影票等系列活动;全县50余家餐饮企业开展了“春节美食不打烊”活动;汽车4S店开展了春节惠民购车主题促销活动。各类线上线下促消费活动丰富创新,有力推动客流量和销售额增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