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丨南部县客车春运乱涨价?运管局:正排查违规收费司机

2021-02-20 11:40: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了

四川在线记者 蒲南溪

近日,有网友向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和川观新闻·民情热线投诉称,大年初一他乘坐南部县伏虎镇—南部城区的的客运车辆时遇到涨价,原本12元的车费涨价到20元。

据该网友表示,他是在大河镇上的车,“大河-南部的收费一般在12元左右,但大年初一的收费涨到20元。”不止他一人遭遇涨价,其同学在伏虎镇上车,票价也达到25元。对此他发出疑问:“今年政府不是规定了客运车过年时间段不能涨价吗?”

网友在问政四川上的投诉截图

针对这一情况,记者联系到南部县道路运输管理局,他们表示收到投诉后,已经开展了调查。

“首先,春运期间客运涨价是不允许的。”南部县运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防止营运车辆在春运期间乱涨价,该局在今年1月27日同交通、市管等部门召开南部县2021年春节期间客运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会,要求各客运公司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不得乱涨价。

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该负责人介绍,正月初一当天,负责派发南部-伏虎线路的南部城西客运站、伏虎客运站放假休息,未对客运车辆进行排班。初一的运输由驾驶员自愿出车,按规定向乘客收费,不得涨价。初二开始,南部县城西客运站、伏虎客运站恢复上班,南部县运管局再次核查后了解到,伏虎至南部的票价均按价格主管部门核定的票价收取车费。

初一期间的收费是司机个人行为,目前正在对该线路26辆客车进行排查。”该负责人说,由于网友未能提供所乘坐车辆的车牌号,执法人员只能根据投诉信息,对26辆车运行轨迹进行逐一核对,并对在正月初一营运的车辆进行排查,目前尚未发现和投诉相符的车辆。

南部县运管局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待查清事实后将依法处理,同时将督促客运企业加强客运车辆的价格监管,针对此事举一反三,若发现价格违法行为,坚决依法打击。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或川观新闻·民情热线求助通道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