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赏花走起!成都龙泉山桃花开啦

2021-02-20 18:07: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吴亚飞

一朵朵娇艳欲滴的桃花争相绽放,漫山遍野的桃树枝丫交错,一副跃跃欲放的架势……这不是大棚里的桃花,更不是人为扎上的假花,而是连日来出现在成都龙泉山几家农家乐大院里的鲜花。

春节刚过,桃花就绽放了,2月20日周末,快邀约亲朋好友一起到成都龙泉山踏青赏桃花啦。

桃树花开正艳,引来蜂蝶纷飞,与蓝天白云相映成趣,引得上山游玩的市民纷纷掏出手机记录下这美丽的瞬间。

“龙泉山的桃花太漂亮了,今年开得非常好!”成都市民刘慧敏是一名骑行爱好者,春节假期期间,她几乎每天都要上龙泉山骑行,看着山上的桃花陆续绽放,她决定把这一好消息告诉其他骑友,让他们也来感受一下赏花踏青的乐趣。

桃花初开带火的还有“桃花经济”,连日来暖和的阳光洒在龙泉山大大小小农家乐的桃树上,老板们脸上也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成都市龙泉驿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农家乐老板曾忠明说,正是因为今年桃花开得早,他家从大年初一开始,在做足防疫工作后就已经开门迎客了。曾忠明说,自从立春那天起,天气就一天比一天暖和,特别是春节期间,平均气温都在17℃左右,持续温暖的气候就像“催化剂”一般,一下就将桃花“吹”开了。

不仅是桃花,油菜花、樱花、李花也在山间里争相斗艳,春意盎然,让人赏心悦目。据了解,按照往年情况,龙泉山桃花一般是在三月份才正式进入花期,今年龙泉山桃花较去年提前了20天左右盛开,想要来龙泉山看花的市民们可以提前计划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