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大满贯第4冠!大阪直美世界排名将升至第二

2021-02-20 18:52: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2月20日,澳网女单决赛拉开帷幕,大阪直美对阵布拉迪。最终,“日本网球一姐”大阪直美直落两盘以总比分2比0横扫布拉迪,成功夺得澳网女单冠军,这也是其生涯第4次夺得大满贯冠军。

在此前的澳网女单半决赛中,日本选手大阪直美淘汰了39岁的网坛巨星小威廉姆斯,成功晋级决赛。本次澳网3号种子大阪直美将对阵同样闯入决赛的22号种子美国选手布拉迪,两人此前共有3交手,大阪直美2胜1负占据上风。大阪直美将向个人第四个大满贯冠军发起冲击。

面对首次跻身大满贯决赛的布拉迪,首盘比赛大坂直美率先进入状态,并抓住了对手在第十局的关键失误,以6比4先下一城。

第二盘大坂直美延续自己的火热状态,连下四局十分强势,日本一姐压制住了美国黑马布拉迪,让对方在场上处于被动受状态。前六局大坂直美被追到4比2,但她凭借强大的实力在这场拉锯战中保住领先优势,顺利以6比3再赢一盘,最终以总比分2比0横扫布拉迪成功夺冠。

此役过后,大坂直美的大满贯冠军已经增加至4个,她超越科贝尔的3冠,追平复出的克里斯特尔斯,仅次于小威的23冠与大威的7冠。

同时,凭借此次澳网冠军,大坂直美的世界排名也将超越哈勒普升至世界第2位,仅次于榜首的巴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