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重点!“十四五”开局首个领导干部读书班学什么?

2021-02-21 09:01: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俊

四川在线记者 任鸿 殷鹏 刘佳

2月21日,四川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在成都开班。

据悉,举办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对事关全省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学习研讨,是省委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本期读书班是我省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举办的第一个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接下来两天,学员们将集中开展学习研讨。

学习重点将围绕三个“新”展开

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本期读书班,学员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为主线,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学习研讨。

去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这三个“新”贯穿《建议》全文。本期读书班围绕上述三个“新”展开学习研讨,旨在引导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分析当前形势、深刻把握战略机遇,改革创新、开拓进取,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胜利贡献力量。

特色教材帮助学员融会贯通

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本期读书班的主要培训形式是主题报告、小组研讨和自学。

为确保培训质效,读书班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为重点,准备了特色教材,帮助学员们融合贯通。

四川在线记者梳理发现,学习资料之一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辅导读本),涵盖了多篇解读性文章,旨在帮助学员系统全面、科学准确地了解《建议》的主要内涵和精神实质。另一份学习资料汇编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部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建议》全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彭清华同志关于《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制定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建议》全文、省委第十一届八次全会公报,《人民日报》《四川日报》多篇文章,旨在帮助学员原原本本学原文、悟真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