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澳网“九冠王”!德约科维奇斩获生涯第18座大满贯冠军

2021-02-21 21:37: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2月21日澳网决赛,当德约科维奇3比0完胜梅德维德夫拿下冠军后,他躺在墨尔本中心球场上,尽情享受着全场球迷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和掌声。这是德约科维奇第9次夺得澳网冠军,这也是他生涯第18座大满贯冠军。

此役之前,德约科维奇与95后新生代顶尖选手梅德维德夫曾有7次交手,德约科维奇四胜三负略占优势,此役是他们首次在决赛中相遇。

本场决赛除了首盘两人略显焦灼,直到第12局德约科维奇才以7比5先下一城。剩下两盘,德约科维奇均以6比2轻松拿下。最终以总比分3比0拿下澳网男单冠军。

历史上,德约科维奇共九次打进澳网男单决赛,九次全部夺冠,成功率达到了惊人的百分之百,堪称“澳网之王”。同时,德约科维奇也拿下职业生涯第18个大满贯冠军,距离费德勒与纳达尔并列20冠纪录仅差2冠。

在本届澳网之后,德约科维奇又将创造一个新的网坛纪录。3月8日,小德待在世界第一位置上的周数将来到311周,这令他超越瑞士天王费德勒,成为待在世界第一位置周数最长的选手。

图片来自澳网官网截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