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万余次点击56632名职工参与,双流“新春美图秀”活动别样温馨

2021-02-21 22:35: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记者 郝勇

2月21日记者从成都市双流区总工会获悉,为做好服务职工群众就地过年,双流区总工会发起了2021年“新春美图秀”活动。截至2月20日,该活动共收到56632张职工的新春照片,发放抽奖礼品56460份,浏览量达90000余人次,让“留双过年”的职工群众过了一个难忘的牛年,同上也感受到了党委、政府和工会“娘家人”的关心与关爱。

该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新春美图秀”活动邀请职工朋友在春节假期,以“幸福·团圆·奉献”为主题,有奖上传新春美图,送出红包、视频会员、电子券到一线基层职工手里,让公交车司机、一线防疫工作者、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工地建设者、“八大群体”等职工群体感受到了党委、政府和工会“娘家人”的关心与关爱。

留岗职工“小家”不圆,但点燃了万家灯火

这是一群年轻的工会职工志愿者参加工作以来的第一个春节,尽管很想回家,想与家人团聚,但他们依然选择响应号召,留在双过年。

“我要告诉家人和朋友们,我在双流过年很快乐。”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职工已经在双流工作了3个年头,留双度过春节让他很开心。

在医院一角,一名医护人员在同事的陪伴下,度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她告诉家人:“我在双流很好,不要担心”。

今年春节,像她一样在双留双工作的职工还有很多……

铁骑力士公司职工餐厅十分热闹,在双留岗工作的职工正在享用团年饭。

“过年就在卡点值守了,守好卡点让大家安全过年。”

春节我在岗!值守机场岗位,我们保证大家安全出行!

看到这些照片,让我对过年有了别样的体验:

虽然没陪在家人身边,但快递、物流服务的正常运转,连接起彼此的牵挂与温情。

万家团圆的背后,是无数人坚守岗位的温暖守护。他们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坚守、奋斗在各自岗位上,用行动诠释着责任和使命。这个选择,虽然不能让“小家”团圆,但点燃了万家灯火。

上传新春美图,动动手指抽奖

正月初一,刚步入挂满红灯笼的双流,“这符合疫情防控的要求哟。”气氛在职工们欢声笑语中瞬间活跃起来。

迎春活动丰富,过年实惠满满。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还制定了春节福利政策,给留守职工最高发放了500元/天的补贴。四川华体照明有限公司组织书法家为职工们写春联送祝福。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将祝福融进笔端。

“上传新春美图,动动手指抽奖。”参与活动的职工只需“动动手指”,中奖奖品就可以及时到账。

为切实解决职工领取奖品来回搬运、领取不便等问题,该区总工会广泛听取职工建议,改进发放方式,由原来的把邮寄实物奖品改为网上领取,让活动更实惠、更便利、更贴心。

(双流区总工会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