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职工互联网营销直播大赛进入倒计时,各级工会持续“放大招”

2021-02-21 22:37: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记者 郝勇

2月21日记者从成都市总工会获悉,在成都各级工会的持续发力下,截至2月20日,2021成都·职工互联网营销直播大赛已有6.2万余位选手报名,3450件成都货参赛,接受直播大赛培训人数已超5万人次。

据成都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直播大赛报名已进入最后一周倒计时,成都各级工会正持续“放大招”,动员、引导广大职工及灵活就业者参加直播实战及培训,指导商家报名参赛。

为加大对职工及新生代农民工特别是灵活就业、平台就业群体的服务力度,进一步发挥工会助力全面提振消费和促进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发展的独特作用,成都市各级工会借力京东、淘宝2大电商平台,依托“职工普惠”APP平台面向全国开放零门槛、零时差、零收费报名通道,通过专人指导、专项培训等多种方式,搭乘数字经济发展机遇,促进灵活就业孵化数字化职工。

成都市郫都区总工会组织辖区食品行业企业30余家召开直播大赛专场动员会,并指导参会企业注册;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对直播大赛活动赛事规则、报名方式等内容进行宣传,同时邀请该区融媒体中心制作宣传视频在各平台投放;走访辖区知名主播及企业,结合送温暖、金秋助学回访、八大群体关爱等工作,鼓励职工群众参与大赛;积极与社会组织联系,对于比赛后有意从事网络带货行业的职工,将联合三方机构举办网络直播带货培训班。

成都市金堂县总工会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详细讲解直播大赛规则,并安排专人指导报名事宜;线上线下通力宣传,线上积极对接当地融媒体,线下广发宣传册,实现宣传全覆盖;开展精准指导培训,安排专人24小时为参赛选手及商家答疑解惑,就直播流程、淘宝、京东平台直播注意事项、带货小技巧等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解答和培训。

成都市温江区总工会持续向辖区内企业广泛宣传,动员温江区域特色企业报名参加直播大赛,耐心指导和帮助温江花艺企业和特色农产品商家加入直播行列;到温江区德昆商圈工会联合会、成都扬名食品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等126个社区、企业为留蓉职工企业发放了慰问品,同时举办互联网营销师及创业就业培训,促进职工灵活就业;通过发动社会力量,结合点赞成都等活动,在全区招募志愿者526名,在各主要街道及网红打卡地,开展大赛宣传动员活动。

本次大赛报名截止时间为2月25日18时,针对参赛选手,共设置近百万奖金及300个纯金银铜质奖牌;针对参赛品牌,还设置了“最受职工欢迎品牌奖”。下载官方指定APP——“职工普惠”,即可加入成都职工互联网营销直播大赛的阵营。

    编辑推荐